夯实内部开创外部
——访市人大代表于凡
作者:马世军    2019-01-26

于凡 本报记者 张珏 摄

    1月24日上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针对加快企业发展,市人大代表于凡表示,绿成公司要用好相关企业发展优惠政策,进一步夯实内部市场,不断挖掘外部市场空间,使外部市场销售额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于凡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感受到了强烈画面感,而且是三维立体的,比如,说到通航“克拉玛依市与24个城市通航,戈壁明珠从此不再遥远”;再比如,说到广大市民的幸福账单,“在幸福账单上,增加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收入”,类似的描述还有很多,很接地气,报告过程中,数次赢得与会人员的掌声,这是对我们身边发展变化有切身体会的由衷表现。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到了绿成公司,一次来自于对2018年工作的回顾中,提到了绿成公司引进旱稻种植,另有两次,是在2019年政府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中,其中提到“扶持绿成公司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依托红城旅游集团和绿成公司,整合农业旅游资源”这既是对绿成公司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也对绿成公司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报告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政府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上有新的动作,这必然对企业的发展大有帮助。

    去年,绿成公司乳品销售1.7万吨,比去年增长了36%,疆外市场销售3170吨,产品已经销往北京、西安、长三角、珠三角等大城市和区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是绿成公司近年来积极开拓疆外市场,挖掘外部市场潜力的结果,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夯实内部市场,积极开拓外部市场,使绿成这一克拉玛依的知名产品成为“墙里开花墙外一样红”的拳头产品。

    希望政府在搭建宣传平台、开拓销售渠道、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使扶持工作落到实处,落到企业最需要的方面。希望政府积极推介我们优质的乳制品和相关农产品,助力绿成公司拓展新的外部市场。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