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5G网络试点应用
——访市人大代表马静
作者:王雯婧    2019-01-26

马静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1月25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马静,她说——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接地气,整体架构清晰。通过各项数据指标可以看出,2018年,我们的发展成绩喜人,这令我十分振奋,我为自己是克拉玛依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明确了落实方法,执行性和可操作性强。

    我在中国电信白碱滩分公司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升信息产业发展内涵”和我的工作息息相关。2019年,市委、政府要加大信息化惠民力度,实施“百兆光网城市”建设,还要争取5G网络在我市试点应用,看到这里我内心特别激动,因为从这里我能看到市委、政府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

    我们电信公司早在2017年就已经在克拉玛依实现了千兆光网宽带开通入户,今年,我们还有个喜人的消息,中国电信要在全国41个城市建设5G网络试点,我市已经被中国电信确定为5G网络建设试点城市。为了更好地推动5G网络在我市试点应用,我建议,政府针对此项工作给予相关政策扶持,出台具体的落实方案,让5G网络试点项目可以在克拉玛依顺利落地实施。

    我希望,在全市各界的努力下,我市信息化产业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