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凝心聚力谋发展 催人奋进勇作为
作者:田华英    2019-01-25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发言。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1月24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就我市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统揽全局、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全面客观真实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又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精神。报告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十分提振士气。

    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克拉玛依力量。

    赵文泉代表表示,2018年,经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我市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提效、生态环境优化、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进行工作部署的结果,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取得的实际成效。

    赵文泉代表认为,2019年,克拉玛依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及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秉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发展原则,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实现稳定发展双丰收、双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克拉玛依力量。

    “报告赢得了代表们10次热烈的鼓掌,这是广大代表对2018年我市取得的各项成就和出彩工作发自内心的认可。”周小三代表用一系列数字激情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蕴含着的重要信息,“尤其是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中提到的10个“更加”,既是我市2019年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更加注重民生的体现。”

    周小三代表说,2019年,我市将更加关注民生,将完成与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10件实事,同时,为支持企业发展,将出台12项助企惠企措施,从而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小三代表还针对我市“诚信克拉玛依建设”“数字克拉玛依建设”“开放克拉玛依建设”以及我市物业发展等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述江代表说:“听了报告,我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的经济总量创历史新高,我们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我们的第三产业增幅排在全疆首位……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总目标为引领,得益于两手抓两手硬的战略措施,是中央治疆方略的胜利,是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的胜利。”

    郜瑞宏代表认为,2018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说明稳定是推进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只要持续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稳扎稳打,克拉玛依就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在2019年创造新高度,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