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精心谋划解难题 形成合力促发展
作者:姜晶华    2019-01-25

人大代表在讨论中发言。本报记者 蒋剑 摄

     1月24日,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分团讨论中,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我们要树立信心,要自信,但不能自傲。”宋宏利代表说,2018年,我们聚焦总目标,提高城市站位,在城市发展、老百姓日常冷暖问题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2018年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上,继续全力推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为开创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而努力。

    崔玉淼代表说,2019年,虽然存在一些困难,但我们已经制定了一定的应对措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推动城市社会经济取得新发展。

    刘雁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的工作安排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令人很受鼓舞。他希望,2019年,政府能继续将工作重点放在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上,继续解决一批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

    贺雄代表说,克拉玛依是一座具有优良传统和辉煌发展历程的城市,也是产业工人聚集的城市,具有深厚的劳模工匠文化底蕴。建市以来,我市涌现出大批为克拉玛依建设发展建立卓越功勋的劳模,他们不仅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引领一代又一代克拉玛依人为城市的繁荣发展不懈奋斗。他们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广泛认可,但在关心关爱劳模方面,我市还存在一些不足。因此,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劳模帮扶制度,帮助劳模解决在医疗、养老、住房、转岗分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二是提高劳模政治地位,增加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劳模的比例,为劳模参政议政和参与重大社会活动创造条件。”

    谢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按照月月有节、月月有会、月月有展、月月有赛的要求,支持社会团体举办、承办各类有影响力的会议会展和文化体育活动,形成产业化、市场化活动品牌,提高城市知名度和文化活力。

    他说,2019年,如何继续大力发展旅游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四个月月’提供了重要方向,让我对旅游业发展的认识更清晰了。旅游业的发展,不是某一个部门的事情,政府需要在顶层设计上多做文章,需要各部门积极提供智力支撑,甚至每位市民都要积极成为城市旅游宣传员,大家形成合力来发展文旅产业。

    刘恒毅代表建议,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发展壮大地方民营企业,以此助推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梁武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成绩和问题的总结,实事求是、条理清晰,对2019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目标清晰,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建议,随着经济的发展,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希望政府做好顶层设计,为各区制定细化方案提供基础和支撑,进一步加大对停车难问题的解决力度。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