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扭住发展不放松 加强建设是关键
作者:莫延兰    2019-01-25

人大代表参与讨论。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1月24日,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大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各代表纷纷表示完全赞同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概括了市政府在2018年的工作,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目标和重点安排,内容丰富、翔实、精辟,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

    马军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他倍受鼓舞。作为独山子的一员,他最关心的就是独山子的重点项目建设,诸如九公里物流园等项目。他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给予独山子更多的关注,加快独山子区的发展。

    此外,他还建议,目前,独山子石化要加快做好下游产业链的建设。同时,利用小微孵化基地,加强城市创新能力,特别要考虑与国企的合作、共同发展等。

    张建彬代表说,2018年,我市在各方面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看了报告后,张建彬深刻思考自己所在的独山子区究竟还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市全年争取自治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4.3亿元,其中独山子区只占了很小一部分,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需改进,需要尽快转变思想。

    他认为,独山子区的工业占比很大,考虑到城市发展转型,独山子需要在第三产业发展方面多下功夫,诸如石油炼化产业链延伸问题。其次,独山子在“最多跑一次”等持续深化“放管服”方面的改革工作也需要加快推进。另外,独山子在教育、民生、旅游、金融等行业发展方面都需要加快发展速度。

    李旭升代表则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目前我市存在的几大问题,也是独山子区存在的问题,独山子除了加快发展外,更应重视自己的优势资源。独山子有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他建议应加快独库大本营建设,提升旅游发展速度。另外,独山子物流园的地理位置也比较有优势,应力争纳入全市整体发展规划中。另外,中石油将独山子列为西部炼化基地,已经纳入中石油“十四五”规划中,独山子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焦凤辉代表在谈到独山子区的发展问题时说,独山子区在地理位置上具有一定优势,特别是对建设物流园项目,区域优势更加明显,要积极争取自治区、市上的关注和支持。此外,独山子区未来发展还面临很多难题,这些问题要想得到解决,根本还要靠发展,只有城市发展跟上去了,才能解决这些难题,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陈和兵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独山子人民医院面临的改革问题,希望市委、市政府能更加关注。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