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说——
工作报告令人振奋
作者:陈晓丹 张冰 景璐 聂梦婷    2019-01-25

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1月24日上午,出席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有担当。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客观务实、高瞻远瞩,既鼓舞人心、促人思考,又让人产生动力、充满信心。一个个扎实举措,传递出加快城市发展,关注民生建设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不懈奋斗的精神落实总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天峰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详实,盘点了过去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为政协委员出谋划策、建议提案指明了方向。

    “过去一年,在宏观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下,困难较多、压力较大,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一年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让我为身为克拉玛依人感到无比自豪。”魏天峰委员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领导下,市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为克拉玛依稳定发展、百姓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陈路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浓。“报告从10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对此,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尤其要做好协商监督、调研提案等工作,展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说。

    张建军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8年工作成果的回顾令人振奋、骄傲。“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98.1亿元,经济总量创历史新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850元,增长7.3%,这些数据都充分展现2018年,我市在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基础上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说。

    张旋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全面中肯,工作部署高瞻远瞩、措施得力,让人感到备受鼓舞。他认为报告有三个特点:第一,政治站位非常高;第二,工作成绩非常足;第三,发展目标非常准。尤其是看到报告中肯定了《油城往事》这一舞剧,这应该是近几年来,首次把一个舞台艺术作品放在报告中。另外,在报告中对城市发展的总体思路一共提出了10个“更加”,其中,有几个让我感到印象深刻:一是更加注重多元化的产业培育;二是更加注重包容开放;三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四是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

    薛兴昌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对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克拉玛依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看过报告的感受是,我希望今后能够加大城市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克拉玛依稳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薛兴昌委员说。

    乌布里艾山·马合木提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为民情怀深,最大的特点是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聚焦总目标,始终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在多方努力下,2018年克拉玛依在稳定和发展以及民生持续改善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新成绩,很多发展指标位居自治区前列。

    “我注意到,大会期间多次响起掌声,有掌声就说明工作有亮点,就说明大家对这些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乌布里艾山·马合木提委员说,“除了肯定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报告对2018年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客观、准确、透彻地评价,同时还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慎重的安排和部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2019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做一名既有能力又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