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说——
报告指明发展方向
作者:张冰 聂梦婷 景璐 陈晓丹    2019-01-25

政协委员正在参与分组讨论。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1月2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克拉玛依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政协委员对“两院”2018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对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直观明了、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目标明确,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理念。

    大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内涵,并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凝心聚力、献计献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开创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贡献应有的力量。

    贺文华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尤其是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布局细致,方向清晰。

    “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引进第三方机构拿出标准进行考核监督。这一提法非常好,没有标准和考核,再好的政策也难以落到实处。今年的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接下来的落实就非常关键。”贺文华委员说,“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要发挥组织机构作用,引入懂政策、懂法规、懂经济的人才,推动政策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木塔力甫·克力木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各项工作时,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总结精炼,实实在在地展现了我市一年来在经济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发展。在推进工作方面更加务实,在查找问题方面分析透彻,在部署2019年工作方面,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为我市2019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樊拥军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我市的各项工作,从10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报告中多处提到了旅游产业发展,对此,我认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定位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去年,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发布,独山子油矿、克拉玛依油田位列其中,我市可以考虑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发展工业旅游。”他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收获了多次掌声,尤其是谈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时,掌声尤为热烈,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对这份报告的认可。”魏鹏程委员建议,“在今后的城市规划建设方面,应更好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群众关注的问题,在一些具体方面,如物业管理、停车难、极端天气等问题上下功夫。”

    陈东岚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工作部署清晰、细致,可执行性强。“两院”报告用数据说话,图文并茂、重点突出,把2018年的工作总结得全面具体、有理有据,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举措得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为我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艾尔肯·赛买提委员说,今年的“两院”工作报告通过图文并茂、点面结合的方式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也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两份报告内涵丰富、定位准确,体现了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他认为,今年“两院”工作报告有两个亮点,一是站位高,紧紧围绕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二是检察院今年办理了多起公益诉讼,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司法保障,这在以往是少有的。

    王熠委员说,“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系统全面,对2018年工作总结十分到位,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两院”报告显示,“两院”忠实履行了宪法赋予的职责,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了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