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克拉玛依的明天会更好
——访市人大代表王研充
作者:姜晶华    2019-01-25

王研充 记者 张珏 摄

    1月24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王研充,他说——

    2018年,市政府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一年,市政府继续转变作风、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向全市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令人欣喜的是,这一年,石油石化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勘探开发顺利推进,玛湖特大型油田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市16项科技成果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延伸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链,使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推进;紧紧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形象,全力打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特色品牌。

    2018年,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体事业的成绩喜人。可以说,这些成果离不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还有,2018年,我市新增航线11条,累计开通航线19条,通航城市24个,使我们大大缩短了与内地的“距离”,势必会加快社会经济的发展。

    我作为文体旅系统的工作者,更加关注文体旅游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2018年,我市在中秋、重阳、冬至、元旦等中华传统节日举行的活动层出不穷,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推动作用,也让我们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人员,有了更大发挥空间和创新舞台。我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自信”的理念得到更好的传播和继承。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