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民意,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访市人大代表张云芬
作者:胡伟华    2019-01-25

张云芬 记者 张珏 摄

    1月24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张云芬。在谈到当天上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时,张云芬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自己最关注的是政府对于民生改善方面的内容,而这一点无论是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中,还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中,她都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张云芬说——

    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18年我市的各项工作时提到,过去一年,政府坚持改善民生福祉,解百姓之忧,办百姓之需,民生支出占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以上。

    对于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有切身感受。就拿每年一到冬季老百姓关注最多的供热问题来说,它曾经是冬天很多市民反映和投诉最多的领域之一。但是通过近两年不断加大投入,持续高质量地完成了管线改造工程后,这一情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作为市人大代表,在我去一些居民家中征求意见、听取民意时,他们告诉我:“原来房子冷,现在房子暖和了,心里也更暖了。”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去年“两会”召开期间,一些代表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城市的绿化、美化和亮化工作,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这一年来,我市先后实施了胜利路南延、中华玫瑰园、向阳花海等76项工程,让克拉玛依变得更绿,也更美了。这不正是报告中指出的:市民“幸福账单”上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绿色收入”吗?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还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做好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每一项工作。对于身在这座城市中的一员,看到这些字眼,听到这样的报告,怎么能不令人振奋?

    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将更多来自基层和老百姓的声音传达出来,共同促进克拉玛依的各项民生工作,把我们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