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加快本土民企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邵宇
作者:张兆耕    2019-01-25

邵宇 记者 张珏 摄

    1月23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邵宇。邵宇表示,作为一名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建议我市抢抓新疆油气大发展这一难得机遇,加快提升我市本土民营企业发展的规模和质量。邵宇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做油气田开发石油企业的升级改造”,我认为,这一“升级”不是简单的扩大,也不是强调能源领域企业的转型,它强调的是升级,提升生存能力和盈利能力,通过升级让企业获取市场,获取更好的效益,从而让我市本土油服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作为一名经济界的政协委员,我建议政府抓住新疆油气大发展这一契机,引领、推动和帮扶我市本土民营石油勘探开发技术服务企业扩大发展规模,做大、做强本土知名民营油气技术服务企业,形成我市本土油气技术服务企业品牌。在这一点上,我市与内地如胜利油田所在的城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他们那里的本土民营品牌油气服务企业,年产值上百亿上千亿元的就有很多。克拉玛依现在最缺的就是这样的本土品牌民营企业。事实上,与民生息息相关、解决就业、促进老百姓收入提高覆盖面最广的仍然是本土民营企业。所以,要实现我市长远稳定发展,必须要让本土民营企业实现大发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