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张兆耕    2019-01-24

    1月23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从加快推进反恐维稳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引进外来劳动力、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及融资贵问题、建立养老医院、打造新疆最佳商务旅游区、新建克拉玛依博物馆、增强委员履职意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民族团结和服务群众工作、推进“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等不同方面作大会发言。

    市委书记赵文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做点评。市政协主席包尔汉·卡哈尔主持会议。

    唐卫东委员代表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言,建议我市加快推进面向社会开放的反恐维稳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提升全民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打赢意识形态反分裂反渗透主动仗,争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权。

    孟海涛委员说,近年来,我市外来劳动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对我市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影响日趋明显,政府应高度重视,强力推动,做好外来劳动力引进工作。

    秦玉明委员代表乌尔禾区政协发言说,打造新疆最佳商务旅游区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确定的“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建设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目标的创新举措,也是把我市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推进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建设区域旅游集散地及服务中心的重要载体。

    王荣欣委员针对我市民营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融资难、用工难、开拓市场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

    孟江春委员建议进一步解决好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樊拥军委员代表独山子区政协发言,针对我市协警队伍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制定协警地方性法规的建议。

    刘新惠委员建议,扎实推进“两代表一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开辟一条群众通过代表委员反映问题的常态性新渠道。

    古丽扎帕尔·阿卜都热合曼委员建议,应进一步发挥基层社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意、帮民困,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陆敬义委员代表民革克拉玛依支部发言,建议建立养老医院,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既为老年人的慢病康复提供及时有效的治疗和养护,又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院住院难的现状。

    冯杰忠委员代表白碱滩区政协发言,针对提案办理中频现政协委员提案“回娘家”的情形,建议从四个方面强化、提高提案办理交办实效,减少政协提案“回娘家”现象的发生。

    吐尔逊·哈思木委员代表克拉玛依区政协发言,认为克拉玛依作为经济较发达的地级市,确实需要一座与之发展进程相匹配、功能齐全、集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为一体的博物馆,建议新建克拉玛依博物馆。

    杨彦升委员建议,要当好三个角色,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做好讲解员,增强各界别群众的总目标意识;做好引导员,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做好战斗员,发声亮剑敢于斗争。聚焦总目标履职尽责,做讲政治、重品行、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大会还安排印发了22篇政协委员的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紧紧围绕我市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提出了很多有内容、有分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大会发言作为委员履职的重要抓手、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反映民生的重要桥梁,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协商议政品牌,更好地服务城市稳定发展,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要把提高履职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专题协商和专题调研,在深入协商议政中聚智献策,为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