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说——
工作报告客观务实
作者:景璐 聂梦婷 陈晓丹 张冰    2019-01-24

政协委员正在参与分组讨论。 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1月23日上午,出席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详实、主题鲜明,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又明确了2019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是一个令人振奋、务实创新的报告。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俊新委员说,工作报告体现出了两个“扎实”:落实总目标的意识很强、工作很扎实,政协委员知情问政、参政议政的工作做得很扎实,尤其是“知情”方面,一年来委员们走出去调研、请进来学习,真正做到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了解民生、民意。

    杨志农委员说,从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市政协一年来不仅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突出,落实效果也十分明显。“报告中指出,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收到的很多提案都得到了答复和落实,这不仅说明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的意识提高了,也说明政协的督办能力提高了。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深入调研,提高提案质量和深度,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杨志农委员说。

    孟海涛委员说,工作报告有深度、有高度,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市政协的工作成绩,体现了市政协一年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所起到的良好效果。一年来,市政协围绕“1+3+3+改革开放”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进行调研、民主协商,为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有力推动了各项重大问题的落实解决,体现了市政协不可替代的作用。另外,报告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突出了做好精准调研、落实“1+3+3+改革开放”在我市的落地和推进等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

    “政协提案精准,直击老百姓关注的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对政府职能部门来说,不仅要做好答复工作,更要做好落实工作,而不是重答复,轻落实。”孟海涛委员说,“我建议,‘两代表一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要不断思考如何在抓落实方面全面打通渠道,真正帮老百姓解决问题。”

    李国莲委员说,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详实,可以看出过去一年来市政协的履职情况与取得的成绩。

    “我作为来自教育界的政协委员,2019年要继续加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在巩固目前良好成果的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李国莲委员说。

    张旋委员说:“我认为,今年的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彰显了政治高度和接地气的特点;二是彰显了参政议政的实效;三是彰显了全力推动工作转化的成果。”

    李军委员说,这两份报告非常客观、务实,结合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这三大职能,对全年的工作做了详细、客观的表述和评价。另外,他认为,2018年的提案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有所提升,政府各相关部门对于提案的重视度也有明显提高。

    “在帮群众解决问题时,我们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多个方面,也牵扯到很多相关部门。我们在协调解决时,经常会出现找不到具体负责人的情况。我建议给政协委员分发一本各相关单位的联络单,以便快速对应到各单位的具体负责人,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政协委员朱敏说。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