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商务旅游区 助力克拉玛依发展
作者:    2019-01-24

政协委员秦玉明 记者 姚继东 摄

    发展商务旅游对我市塑造城市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克拉玛依资源型城市转型,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统筹整合全市优质旅游资源。树立全市旅游“一盘棋”的思想,以“智慧旅游”为抓手,实现游客的合理配置和分流的智慧旅游格局。以云计算为基础,移动终端应用为核心,游客为本的高效旅游信息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对旅游资源的整合力度,形成1至2条完整的旅游精品线路,培育强有力的“拳头”旅游产品。二是建立综合性旅客集散中心。将现有魔鬼城景区大门迁移至乌尔禾镇赛马场,充分利用赛马场空间资源,打造综合型游客集散中心。三是以人才夯实旅游产业提质强基。加大旅游人才的培养、选拔和引进力度,尤其要加强高层次管理者、新型经营者和职业经理人等紧缺专业人才的培养,使旅游人才在数量、质量、结构和布局上与旅游业提质发展相适应;建立与市场接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薪酬制度,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环境;注重本地人才和旅游从业人员培养,提升本地特色旅游的吸引力。四是加大宣传,提升知名度。同时,加大整体推介力度,实施错位经营,促进我市旅游业“点上开花、面上结果”。五是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建设独具特色的石油文化博物馆、石油石化地质公园等项目,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的资金政策支持,打造“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的样版城市,提升城市吸引力。争取季节性临时开放克拉玛依口岸机场,依托克拉玛依市地域优势,全面加强与周边地方、国家的商务旅游合作。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