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组织 促进群众工作扎实开展
作者:    2019-01-24

政协委员 古丽扎帕尔·阿卜都热合曼 记者 姚继东 摄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意、帮民困,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此,提出如下工作建议:

    提高居民对活动的认同感和参与率。一是社区活动要以“家”为重。通过开展独具特色的家庭文化活动,使家庭邻里关系更和谐、更融洽;二是社区活动要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融入节日活动中,提升各族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力,提高居民的国家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社区活动要以中华文化为载体。在日常的工作中侧重组织开展具有中华民族元素的文娱活动,通过分布在社区的健身、摄影、书画以及自发形成的秧歌队、锣鼓队等,不断提高社区居民之间交往的频率和密度。

    在做好群众工作方面,一是要用心,注重“民生细节”。重点在扶贫济困、应急救援等方面,围绕困难群众、残疾人、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传递温暖,引导社区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用情,发挥社会群团组织的优势。以社区服务类组织为纽带,有针对性地设计服务项目,开展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良好风气;三是要用力,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公共服务能力。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诉求为中心,深化服务内涵,创新工作机制。要积极组织协调好社区群众利益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及时反馈社区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为社区群众提供精细化的管理服务。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