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做合格的政协委员
作者:    2019-01-24

政协委员 杨彦升 记者 姚继东 摄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当前,作为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人士,政协委员应重新审视自己的地位和作用,在实现总目标的大坐标里找准定位、主动履职。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委员,要在实现总目标的宏伟事业中体现价值、彰显作用。做好讲解员,增强各界别群众的总目标意识。要做好引导员,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政治觉悟,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要做好宣讲员,让正确的思想观念进入他们的内心,引导他们的说话和做事。做好战斗员,发声亮剑敢于斗争。要树立斗争意识、增强战斗精神,在工作与生活实践中,与“两面人”“两面派”展开长期、深入、永不妥协的斗争。

    二是要参政议政讲作为。要想党政所想、虑群众所思,为党政分忧、帮群众解难,为党政献计、为发展加油。聚焦总目标,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和诉求,在说的对上下功夫,不在说了算上费心思。要讲究方法,追求效果。围绕议政课题深入调研,广听民意,广聚民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议政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三是要严于律己讲品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协委员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注重修炼品行,三省吾身,见贤思齐,讲忠诚、讲奉献,讲公平、讲正义,讲法律、讲纪律,讲道德、讲文明,努力做善履职、受尊重、充满正能量的政协委员。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