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心怀感恩 帮助他人
莫延兰 周 琛

    事迹简介:每逢过节,他都会给困难群众赠送慰问品和餐票。6年来,他累计赠送的物品价值超过5万元。

    从2013年以来,阿卜杜热合曼·阿巴拜科日每逢过节,都会向困难群众捐赠慰问品和自己家饭馆的餐票。

    他说:“我从小就是靠着周围邻居的帮助才活了下来。现在,我应该尽其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回报

    1979年,阿卜杜热合曼出生在英吉沙县。在他7岁时,他的父亲因病去世。从那以后,他的母亲带着几个孩子艰难度日。

    1996年夏天,一场洪水突然袭来,阿卜杜热合曼一家居住的土屋很快就被洪水冲垮。

    在周围邻居们的帮助下,阿卜杜热合曼一家修缮好了3间土房。

    为了谋生,1997年,阿卜杜热合曼来到克拉玛依打工,掌握了厨师的基本技能。

    1999年,当他怀揣近1万元现金回到英吉沙县时,母亲留下部分用来生活,把剩下的钱全部给了一直帮助她家的邻居们。

    努力

    2000年初,阿卜杜热合曼又来到克拉玛依金龙镇一家餐馆打工。

    半年后,老板要回老家,将自己的店面转让给了阿卜杜热合曼。

    有了自己的店铺,他将母亲和兄弟姐妹都接来了过来,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每天清晨6时,他总是第一个醒来,匆匆忙忙到饭馆架炉子、包包子,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

    2009年,阿卜杜热合曼和兄弟姐妹们攒了一笔钱,为母亲在英吉沙县老房的原址上,盖起了新房。

    感恩

    阿卜杜热合曼在金龙镇开饭馆多年,一直受到金华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他们总是上门为他宣传各种政策,办理各种手续。

    2013年的春节,阿卜杜热合曼向金华社区捐赠了两只羊,150张自己饭馆的餐票。

    他让社区的工作人员把这些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们。

    从那以后,每逢过节,阿卜杜热合曼都会带上慰问品和餐票送到金华社区和友好社区。6年来,他累计赠送的物品价值超过5万元。

    对阿卜杜热合曼来说,只有把钱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发挥它真正的价值。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