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他帮这一家渡过难关
本报记者刘杰

    事迹简介:因为他曾经受人帮助,如今帮助余有得一家渡过难关,并帮余有得女儿重返校园。    2016年8月2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三中队的民警阿里木江·阿不都热依木和同事去115省道227公里处理一起车祸事故。

    受伤的男子是余有得,他的女儿余佳在一旁哭泣。

    阿里木江把余有得送回家发现,他家住在省道旁,房间破烂不堪。

    经过询问,阿里木江得知,余有得是1991年从河南来新疆打工,娶了余佳的母亲。十年前,他们的大儿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余有得的妻子因此患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家三口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余有得捡破烂卖钱为生。而9岁的余佳也在读二年级时,辍学在家照顾母亲。

    阿里木江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为父亲病逝,父亲的同事帮助自己家渡过难关,并资助自己完成学业。他决定帮助这一家。

    阿里木江先帮余佳联系学校,安排她住校学习。

    和余有得家有了往来后,阿里木江也多了一份牵挂,两年来,他除了关心余佳的学习情况,还经常购买生活用品送到他家。

    余佳生病时,阿里木江和同事一起承担她的医药费。

    为了让余佳感受大家庭的温暖,阿里木江和妻子经常邀请余佳到自己家做客。

    阿里木江的两个孩子也很喜欢这个家庭新成员。周末,阿里木江会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去图书馆、游乐场。

    现在,余佳也更加奋发图强。她想,自己现在只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她的人。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