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她事无巨细帮助他人
阿依努尔 仇 发全

    事迹简介:石明兰和家人一起帮助结亲对子的儿子找工作,解决她的燃眉之急。

    去年,5月18日,石明兰和丈夫李小秋来到阿提古丽·吐尔逊家,看望阿提古丽·吐尔逊。

    阿提古丽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在阿提古丽看来,石明兰和李小秋总会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石明兰是独山子区驻第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阿提古丽是独山子区第二社区的居民。自从她俩结为亲戚后,石明兰就经常到阿提古丽家嘘寒问暖。

    阿提古丽独自带着儿子和女儿生活。几年前,阿提古丽因病办理了病退。一家人就靠着她的退休金维持生计。

    得知阿提古丽一直因为儿子的工作烦恼。

    石明兰和李小秋就开始为阿提古丽的儿子四处打听招工信息。

    最终,李小秋根据他的能力,在一家餐饮企业给他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岗位。

    一次,阿提古丽向石明兰提到自己的小女儿看病花费很多钱。

    于是,石明兰给她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并告诉她,学生儿童都可以买医保,每年只需交80元。对于困难家庭的学生儿童,每年只需要缴纳10元。

    几天后,石明兰就帮阿提古丽的女儿办好了医保。

    当阿提古丽租住的房屋到期后,石明兰就帮她租住了一处低楼层的新房,并帮她请了搬家公司,还帮她收拾新房。

    阿提古丽拉着石明兰的手说:“感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事。”

    石明兰搂着她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