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她捡到钱包主动上交
莫延兰 闵勇

    事迹简介:捡到装有1.6万元现金的手包后,环卫工塔吉古丽急人所急立即上交。

    10月20日9时许,市水务公司抄表员吴小洁赶着去单位开早会。

    她一手提着自己的黑包,一手拿着手机不停催着来接自己的同事,一边气喘吁吁往楼下跑去。

    赶到单位,吴小洁才发现自己装有1.6万元现金的黑包不见了。

    就在吴小洁想着如何找回丢失的包时,在吴小洁家楼下的长椅上,坐着惴惴不安的永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城南物管办保洁员塔吉古丽·托呼提。

    大约20分钟前,正在楼下打扫卫生的她经过这个长椅,一眼就看到了长椅上的黑包。

    她打开包发现里面装着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还有一些化妆品。包内侧的暗包看起来鼓鼓囊囊的,她打开内侧的拉链,一个很大的信封漏了出来,打开信封,里面是厚厚的两沓现金。

    塔吉古丽将包交给了物管办办公室主任李鑫。李鑫数了数钱,一共1.6万元。塔吉古丽一个月工资不到2000元,这些钱等于她8个月的工资。

    她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如果换成她,丢了这么多钱,肯定会急哭的。

    李鑫刚刚通过吴小洁身份证上的地址信息,找到了吴小洁。

    从发现包丢失到找到包,前后不到1小时,得知包内东西完好无缺时,吴小洁喜出望外。

    为了表示感谢,吴小洁找到塔吉古丽,从包里抓出几百元钱,塞到塔吉古丽手中。

    塔吉古丽急忙把钱塞回吴小洁的包里,对她说:“不是我的钱我不能要。只有我自己工作赚的钱,我花起来才开心。”

    两天后,吴小洁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永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