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他捡到钱包物归原主
谷胜 金花

    事迹简介:他急人所急,两次捡钱主动交给社区居委会,找到失主。

    “我想借《克拉玛依日报》表扬我的结亲对子艾尔肯·亚森,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感动。”去年7月20日,市民卢仁致电本报记者说。

    卢仁是市工商联的工作人员,他的结亲对子艾尔肯是融汇公司迎宾街道的市容监督员。去年4月,卢仁和艾尔肯结成了对子。

    7月19日,卢仁从星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十天前,艾尔肯捡到一个钱包,并及时将钱包交到了星光社区居委会。

    原来,7月9日下午,艾尔肯骑着电瓶车往家走,路过友谊桥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

    他拾起来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有一沓钱,还有身份证和几张卡。

    他心想,失主丢了证件和这么多卡,一定很着急。

    由于他普通话水平不高,看不懂身份证上的字,艾尔肯就先把钱包带回了家,交给妻子。

    艾尔肯的妻子是一位退休教师。她数了一下钱包里的钱,一共1960元钱。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也不在星光社区。

    艾尔肯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把钱包交到星光社区居委会。

    很快, 星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联系到了失主。

    拿到钱包后,这位失主找到艾尔肯,塞给他500元表示感谢,但被艾尔肯婉言拒绝了。

    星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卢仁,这已经是艾尔肯第二次拾金不昧了。

    于是,卢仁通过《克拉玛依日报》对艾尔肯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敬意。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