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捡到5万元后交给民警
郝建美

    事迹简介:闫德兰扫雪扫出5万元交给民警后,找到失主,此事被央视新闻报道。

    去年12月25日17时40分,我市独山子区65岁的环卫工人闫德兰扫雪扫出5万元,主动归还失主的新闻上了央视。

    12月21日中午,闫德兰在福景小区顶着寒风扫雪。在扫到28栋3单元门口时,他发现,扫把带出了一捆用塑料袋包着的东西。

    他弯腰定睛一看,居然是一沓沓的现金。

    “这是谁丢的,也太粗心了,这么多钱不见了得多着急啊!”闫德兰一边想着,一边捡起了这捆钱,第一时间交到了十八社区警务室。

    民警马利新数了下,一共是5万元。

    仔细观看失物,马利新发现现金包装袋上印有日期、编号和签名,并印有昆仑银行的字样。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初步确定了取款人李峰的身份。但马利新将电话打过去后,李峰却表示自己没有丢钱。

    马利新再三核实后,请他再次核对一下手头现金,李峰这才发现自己确实少了5万元。

    原来,因为年末将至,身为某施工单位负责人的李峰当天上午12时,在大庆东路昆仑银行取了68万元现金,用于给员工结算工资。

    钱的包装是5万元一捆,银行工作人员分装在了两个大手提袋里。随后,李峰将钱放进后备箱,驱车前往家住福景小区的合伙人家,并将钱留下。

    李峰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掉了一捆钱,若不是民警联系到我,若不是闫大叔拾金不昧,我都不知道去哪找。”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