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爱心企业资助学生
侯紫瀛 王付正

    事迹简介:5家企业按照每人每学年2000元的标准将助学金交到贫困学生手中。

    去年7月31日,在克拉玛依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5位企业家作为我市爱心企业的代表,踏上了开往喀什的长途汽车。

    他们将资助喀什市2017年至2018年考上大学的33位贫困学生,按照每人每学年2000元的标准将助学金交到贫困学生手中。在这33位大学生中,18位是2017年考入大学的学生,15位是今年考入大学的新生。

    2017年初,我市克拉玛依区与喀什市建成了对口协作扶贫关系。这意味着,克拉玛依区将在教育、信息化产业、培训社会、创业及就业技能培训、农副产品销售、旅游、人才等方面帮助喀什市获得更大发展。

    2017年3月,为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读完大学,克拉玛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一行5人专程前往喀什市,与喀什市18位贫困大学生及贫困优秀学生家长签订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助帆远航”项目资助协议书。按照该协议,克拉玛依区将为这18名学生每年提供2000元的助学金,直至他们大学毕业。2018年,伴随贫困大学生的增加,克拉玛依区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更大力度的帮扶。

    从去年8月开始,克拉玛依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以举办“首届旗袍秀”为载体,为贫困学生募集助学金。

    截至去年8月5日,爱心企业已增至二十余家,他们将以举办“第二届旗袍秀”的形式,为喀什市贫困学生募集更多助学金。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