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交警半蹲当“靠垫”
朱 芸 鲍丽容

    事迹简介:他蹲在湿漉漉的地面上,紧抱着一名受伤老人,并不断安抚。

    去年4月8日上午,市区交巡警大队民警陈建军紧抱受伤的老人,为其减轻痛苦的暖心一幕,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10时许,天空飘着细雨,正在巡逻的市区交巡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陈建军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市区红星路与天山路路口工行大厦附近发生一起事故,有人受伤。

    接警后,陈建军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倒在地上呻吟,表情很痛苦。

    为了不影响交通,不让来往车辆伤到伤者,陈建军立刻对现场进行了安排。

    他让一名执勤人员在现场摆放椎筒,疏导交通,另一名执勤人员迅速拨打120。

    由于刚下过雨的路面潮湿寒冷,民警陈建军怕老人在地上着凉,准备轻轻将老人扶起,可是老人告诉他,腰部疼得直不起来。

    陈建军弯下腰,半蹲在湿漉漉的路边抱着老人,让老人趴在他的肩膀上,并安慰老人:“您别担心,再坚持一下,救护车马上来!”

    陈建军一直保持姿势,紧紧抱着老人,等待救护车。

    在这期间,路过的周围群众连声赞扬交警的暖心之举。

    在这过程中,通过与老人的交谈,陈建军顺利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陈建军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并将他抱到救护车上。

    看着转身要走的陈建军,老人紧紧拉着他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