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给他重燃 生命之灯
朱 芸 马翠红

    去年2月3日凌晨,凭借着敏锐的观察力,我市交警展开了一段生死救援。

    中毒

    当天凌晨1时,217国道516公里三角庄路段,一家水果店还亮着灯。

    这一盏不起眼的灯,引起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一中队长田地和搭档肖龙的注意。

    “平常,这家‘老李水果店’早就关门了,今天咋这么晚呢?”田地想了一会,还是决定下车看看。

    事迹简介:两位交警发现水果店主煤气中毒,紧急送去就医,挽回他的生命。

    推开门,店主李治伟斜躺在椅子上,似乎睡着了。可是十几秒后,田地与肖龙都闻出,空气弥漫着煤气的味道。

    看到店里正在燃烧的煤炭炉子,田地试图叫醒他。老李微微睁开双眼,含糊不清地说:“我……我好难受……”

    两人刚扶他站起来,李治伟便失去意识晕倒过去,脸色发紫,甚至出现了大小便失禁的症状。

    急救

    田地、肖龙两人合力将李治伟背上警车。

    考虑到该路段距离农七师130团医院最近,田地立即驱车赶路。

    与此同时,坐在后排的肖龙从李治伟的口袋里找到手机,通知了他的家属,又通过友邻大队联系到了医院的急诊医生。

    5分钟后,警车载着李治伟赶到了农七师130团医院。已经等候在门口的医生与民警齐力将李治伟从抬出警车,抬上担架,火速推往抢救室。

    紧急抢救近一小时后,李治伟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该病人是一氧化碳中毒,所幸发现得及时,如若发现得稍晚些,生命随时可能停止。”负责抢救的主治医生说。

    致谢

    康复出院的李治伟啥都没做,拿着让家人赶制的锦旗来到了独山子九公里交警大队。

    原来,44岁的李治伟是农七师130团人,217国道516公里三角庄路段的那家“老李水果店”是家里的经济来源,李治伟则是家里的顶梁柱。

    在爱人和其他亲人的陪同下,李治伟将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交到了田地、肖龙手中。

    握着民警的手,李治伟眼含热泪地说了第一句话:“我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