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消防员勇救落水女子
叶子 王乐

    事迹简介:消防员柳兴荣前往沙湾县鹿角湾游玩时,帮落水女子脱险。

    去年8月23日,油田公司消防救援支队呼图壁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柳兴荣带着家人前往沙湾县鹿角湾游玩。

    当他正在一处河流边漫步时,突然听到上游有人呼救。

    柳兴荣回头一看,只见一男一女两人在河流中,被湍急的河水急速冲向下游。还没等他回过神,两人就被冲到了他面前,柳兴荣赶紧朝下游跑去。

    他快步来到一处浅滩,一步跨入河中,等待二人被水冲向自己。

    这时,他看到男子已经抓住了河中的石块,正慢慢向河边移动,而女子则向下游漂来。就在对方即将撞向自己的一瞬,柳兴荣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但由于水流太急,他也被带倒,一同冲向下游。

    他看见前方河中央有个大石块,他一把搂住石块,另一只手紧紧抓住女子。冰冷刺骨的河水不断拍打着柳兴荣,他数次想尝试站起来,但都没有成功。

    渐渐的,他开始体力不支,抱着石块的手也开始僵硬,河流的下游是被枯树杈阻隔的险滩,如果两人再次被河水冲走,后果不堪设想。

    在岸边游玩的人们聚集到河边,把衣服脱下来,迅速地结好“救援绳”,并将绳子抛向了柳兴荣和落水女子。

    在接到绳子的那一刻,柳兴荣先让女子抓住绳子,将她推上了岸,然后自己才拽着绳子爬上岸边。

    最终,落水女子顺利得救。落水男子也已被岸边的群众拉上了岸。

    柳兴荣的身上多处擦伤,膝盖还因磕到石头肿了一个大包。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