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帮助孩子重返校园
张晶 赵吉琪

    事迹简介:孩子患病辍学两年在家,工作队多方进行协调,帮她回到校园继续就读。

    “小娜能背上书包走进校园,这得感谢工作队、感谢政府、感谢教育局。”去年3月15日,小娜的姑姑阿依吐尔汗·买买提激动地告诉本报记者。

    13岁的小娜家住朝阳小区。她原先在克拉玛依第二小学就读。2016年,她读到三年级后,被转到第十小学就读,仅上了两个月便辍学在家。

    驻朝阳社区工作队了解到孩子辍学是因为身体不好造成的。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队多方协调并让她去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最终医院诊断她患有发育落后的病症。

    这一结果对小娜打击很大,但她渴望上学的心愿没有改变。根据我国全民义务教育的政策,小娜属于学龄儿童,应享受受教育的权利。因此,工作队撰写了专题报告向上级反映,并表示在职责范围内最大限度帮其渡过难关。

    在工作队近两个月的持续跟踪和关注下,小娜的病情有所好转,而且她还认真地复习了工作队帮她找到的学习课本。通过征求孩子及家长的意见,他们都希望小娜能够在离家较近的第六小学继续就读,这样便于照顾。

    经过与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协调,3月1日早晨,辍学两年的小娜终于背上书包走进了第六小学的校园。

    近半个月来,小娜在校表现非常好,不但遵守校方的各项纪律,学习热情也非常高涨。

    “真心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一片苦心。”小娜说。

    (文中小娜为化名)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