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助力狗粮捐赠活动
刘哲

    6月8日,由克拉玛依日报社搭建平台,千余名爱心市民参与的为流浪狗捐赠狗粮活动圆满收官,4000公斤狗粮全部送到了救助站。

    立体报道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陆续推送《狗粮“告急”!克拉玛依1200条流浪狗等待捐助》《“我不想饿着过年”克拉玛依爱心过年冬粮捐助中》等消息,引发爱心市民为流浪狗捐赠物资和善款。

    相关稿件发布后,日报微信公众平台阅读量累计超过8000余次,转发量达3000余人次,网友通过微信“看一看”分享百余人;“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阅读点击量近万余人次,转发量达到5500余人次。

    报道感人

    大部分网友都是看到这些报道后受到感动,自己也加入了爱心捐赠的行列中。本报刊登的网友与狗狗的故事,不少故事令人动容:有人为自己身患绝症的狗狗祈福,承诺将陪伴爱宠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有人感叹狗狗陪伴自己度过青涩的青春期,一定会带着狗狗结婚生子……这些故事,都真实记录下了网友与狗狗之间的幸福时光。

    市民杜女士通过朋友圈得知这一消息,她在“家庭群”里发动家人共同捐助了50公斤狗粮。杜女士说:“通过阅读日报相关报道,我看到了人与狗狗之间的真挚情感,令我非常感动。流浪狗救助活动充分体现了克拉玛依人较高的文明素养的提高,这是一件大好事,将爱传递下去。”

    爱心传递

    爱心狗粮供应商和我市远航万里行物流公司得知此次活动是爱心捐赠时,免去全部物流托运和物资保管费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3500公斤狗粮需要3500元运费,当我们得知此次活动是我市主流媒体搭建平台,牵头组织发起时,决定免去长途费用、物资保管费用、市区短途送货费用,并加快了物流托运速度,希望能为这批爱心网友助力,做一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远航万里行托运部相关负责人张勇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流浪动物救助站负责人李德琼说:“救助站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利用假期来救助站当志愿者。这次活动捐赠的4000公斤狗粮,是救助站收到的最大一批爱心物资。这样的结果,我们要特别感谢克拉玛依日报社,《克拉玛依日报》是我市的权威主流媒体,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为此次捐赠活动进行了持续性跟踪报道,因为他们的呼吁,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赠行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让这座充满爱的城市更加和谐美丽。”

 

时间:2020-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