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捐赠活动结束
4000公斤狗粮全部送达流浪动物救助站
刘哲

    6月8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辆装满3500公斤狗粮的货运车缓缓驶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流浪动物救助站,为救助站里的1400条流浪狗送去网友的温暖与关怀。

    1月9日,本报发起主题为“我不想饿着过年”狗粮捐赠活动,计划募集4000公斤狗粮。捐赠活动发起后不到一个月,4000公斤狗粮全部集齐,千余名网友参与,“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推送有关为流浪狗募捐狗粮的信息十余条,累计阅读量高达1.8余万人次。

    据悉,2019年12月17日,日报热线接到爱心市民求助,希望有爱心人士帮助1200多条流浪狗过冬。2019年12月25日本报刊发了题为《1200条流浪狗等待捐助》的消息,日报微信公众号同时推送该信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许多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捐助狗粮,该消息推送一周后,我市哆啦A梦&雪域萌宠宠物店负责人赵轶凡与本报取得联系,希望能够为救助站出一份力,愿意提供狗粮,并保证狗粮成本价销售。该宠物店负责全部爱心狗粮的配售和免费配送工作,以原本市场价为140元一袋20公斤的狗粮,代卖捐助价为每公斤4.8元,确保狗粮为成本价销售。

    第一批500公斤狗粮于1月20日运到流浪动物救助站。“为保证流浪狗顺利过冬,过年前,我们已经为流浪动物救助站送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500公斤狗粮和一些宠物药品,加上前期为救助站捐助的剩余狗粮,救助站的流浪狗可以顺利过冬。”赵轶凡说。

    第二批3500公斤狗粮,原计划2月初运到流浪动物救助站,受疫情影响导致厂家生产周期和物流配送造成延期。“在疫情期间,我们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直保持联系,及时跟进狗粮消耗情况动态。”赵轶凡说。“这是一次爱心‘长跑’,在多方配合和共同努力下,4个月后,我们终于将剩余的3500公斤爱心狗粮送到了流浪动物救助站。”赵轶凡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流浪动物救助站负责人李德琼说,非常感谢克拉玛依日报社给予救助站的高度关注,许多市民在得知消息后纷纷来到救助站捐助,我们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竭尽所能,让流浪狗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6月8日,为流浪狗捐赠狗粮的线上活动圆满收官,“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后还将举办类似的网络活动,期待更多网友参与,为流浪狗献出一份爱心。

 

时间:2020-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