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方便了 收入增加了
郭雪梅 徐敏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2018年7月初,游客驾车行进在独库公路上,体验“一天经历一年四季,一路繁华风雪交替”的神奇之旅。

    去年8月,市民肖桂荣特别高兴,5个二十多年未见的老同学组团来新疆看她。

    大油泡、克拉玛依河、黑油山……在克拉玛依游玩了3天后,6位老人租了一辆房车,开启了为期10天的畅游新疆之旅。

    在房车管家周到的照顾下,肖桂荣和5个老同学一起在车上吃着聊着,欣赏沿途风景。

    在赛里木湖旁,大家一起扎帐篷露宿草地上,看着星星回忆青春;在喀纳斯,大家一起拍照留影;在魔鬼城,大家一起坐上小火车,肖桂荣主动变成了讲解员,给大家介绍雅丹地貌的神奇……

    “开门是景,关门是家,房车旅游真的太好了。这一路我们几个老年人一点都不觉得累,玩得特别开心。”几个老同学对肖桂荣说,“没想到克拉玛依发展得这么好,环境美,旅游旺,只要我们几个身体好,过几年还来克拉玛依看你。”

    近几年克拉玛依旅游业发展迅速,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这里休闲度假,也带动不少本地市民走上致富道路,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乌尔禾区农田里成片的向阳花海已成为游客的青睐之地。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村民哈斯克加甫·明克巴义尔住在乌尔禾。以前,他家的经济来源主要是出售自家养的牛羊。这两年,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乌尔禾,他在乌尔禾区政府的大力号召下,做起了旅游民宿的生意。

    从去年8月起,乌尔禾区对查干草村及哈克村40户农牧民的房屋进行民宿改造,哈斯克加甫·明克巴义尔的家也在被改造之列。

    改造后的房子焕然一新,一进村子就能看到他家蓝白色的墙面上装饰着雕花的窗户,极具特色。

    哈斯克加甫·明克巴义尔和妻子将房屋内部也进行了精致的装修,并且换上了新的家具和生活用品。

    因为环境舒适,旅游旺季时,住宿在他家民宿的游客特别多,最多时家里一天接待二十余名游客,平均每天的收入达到1500元。

    看着游客越来越多,自己的钱包越来越鼓,哈斯克加甫·明克巴义尔计划今年将后院里的其他几间房也改造成民宿客房。

    “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希望政府继续加大旅游产业的建设,吸引更多的人到我们这里旅游,我也争取今年的收入翻一番。”哈斯克加甫·明克巴义尔说。

 

时间:2019-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