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春节
传承传统文化 体会浓浓年味
郭雪梅 艾克拉木江·吐尔逊

    1月26日,在文明供应社区,克拉玛依区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和该社区的一名孩子共同书写“福”字。当天下午,文明供应社区党总支与市区两级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是文明供应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宣部发起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爱中华一家亲”为主题,深入基层与群众和结对亲戚喜迎春节的内容之一。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党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工作队队员、社区居民不仅一起表演了歌舞、诗朗诵等节目,还共同参与了剪纸、写春联等活动,年味十足。姚继东 摄

    1月26日,在文明供应社区,居民任振焕手中的剪刀在红纸上飞快地游走,不一会儿,一张精美的福字展现在大家面前。

    “剪纸是中国的民间艺术,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历史。在春节来临之际,我剪了很多福字、春字,希望送给居民,大家一起喜迎春节。”她说。

    当天下午,文明供应社区党总支与市区两级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是文明供应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宣部发起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爱中华一家亲”为主题,深入基层与群众和结对亲戚喜迎春节的内容之一。

    现场,市区两级党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工作队队员、社区居民不仅一起表演了歌舞、诗朗诵等节目,还共同参与了剪纸、写春联等活动,年味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辖区居民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文明供应社区充分发挥派出单位的后盾力量,特邀了市文工团的专业演员现场表演了《赞赞赞新时代》《楚风》《大姑娘美》等节目,使活动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

    “活动内容很丰富,大家都积极踊跃参加。通过一起参与活动,我和亲戚大姐的感情也加深了。”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孙祺说。

    孙祺的结对亲戚布艾杰尔·乌守尔说,很喜欢此次活动,在写春联、剪纸等活动中,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习俗。

    “小时候,我没有学过普通话,工作以后觉得非常不方便。去年,我上了社区举办的夜校。通过认真学习,我的普通话水平提高了很多,今天我还和亲戚弟弟孙祺一起参加了成语接龙游戏,我们都表现得很棒,也特别开心。”布艾杰尔·乌守尔说。

 

时间:2019-0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