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节手册--克拉玛依网
辞旧岁畅谈收获 迎新年憧憬未来
陈晓丹 景璐 张冰 聂梦婷 倪璐
    编者按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怀揣着满心的梦想与期盼,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19年春节,在过去的2018年,你有哪些感受?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你对2019年又有哪些憧憬?记者分别采访了20位不同年龄市民的“新年心愿”,请他们聊聊了不起的2018年,展望充满希望的2019年。
 

    姓名:王燕

    年龄:28岁

    身份:幼儿教师

    新年愿望:我是一名正在南疆挂职的幼儿教师,新的一年,我希望这里的孩子都能有机会接触新鲜的事物,开拓视野,愿这一颗颗小幼苗能在新年中收获更大的成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我能将信仰、责任、青春、智慧和热血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教育事业,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姓名:盛伟

    年龄:57岁

    身份:退休职工

    新年愿望: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希望我们一家人快乐、平安、幸福、健康。希望孩子们生活充实,工作再出新成绩,新一年多多拿奖状。希望我的朗读能力更上一层楼,成就更好的自己。希望身边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散发出新的光芒。

    姓名:别力可孜·买买提依明

    年龄:49岁

    身份:幼儿保教老师

    新年愿望:我想,我们幼儿教师的各教职工都有一个共同的新年愿望,那就是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于公,我希望我的孩子们、我的同事们都能够快快乐乐迎新年,在新的一年里不要停止变优秀的步伐;于私,我希望我的家人们身体健康,不要有任何烦恼,早日达成自己心中的目标!

    姓名:王涵霄

    年龄:12岁

    身份:学生

    新年愿望:我目前就读于白碱滩第十九小学六年级三班,2019年是冲刺的一年,今年7月,我将告别我的小学时代。6年时光,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也给我带来了人生的第一课堂。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我理想的市第一中学,虽然目前理想和现实之间还有差距,但我一定会努力争取的。

    姓名:姜超

    年龄:34岁

    身份:城南小区居民

    新年愿望:上个月,我的女儿已经两岁了,在陪伴她长大的这两年里,我越来越觉得时光宝贵。作为父母,我们能陪伴孩子的时间实在有限,而且,在生活和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还有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所以,希望新的一年,我和妻子能够珍惜时间,在陪伴、教育孩子的同时,也不忘充实自己的人生。

    姓名:李霞

    年龄:59岁

    身份:永安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委员

    新年愿望:我是永安社区居委会舞蹈队队长,我希望新的一年,永安社区的舞蹈队能不断发展壮大,有更多舞蹈爱好者和舞蹈教师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我们也有更多机会表演舞蹈节目,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另外,希望我能协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姓名:扎依拉·焦达提

    年龄:22岁

    职业:市文工团舞蹈演员

    新年心愿:2018年,对我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作为克拉玛依市文工团的一员,我有幸参演了《油城往事》这部舞剧,从而了解到,在创业时期,克拉玛依各族儿女团结拼搏、无私奉献,为国家能源开发事业而执着坚守的精神。在新的一年里,我会以这种精神作为支持,提高舞艺,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去更多地方演出,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姓名:聂永恒

    年龄:28岁

    身份:独山子九公里大队交警

    新年心愿:作为一名交警,我的职责是在路上坚守,让大家回家的路更加畅通。新的一年,我希望克拉玛依城市道路更加安全顺畅,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对交警的工作多些理解,希望市民们都能遵守法规,文明出行。

    另外,新一年,我希望自己更有担当、更有责任感,同时保持快乐、保持幸福,能够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更希望自己的小家能添一个宝宝。

    姓名:崔韵秋

    年龄:27岁

    身份:高新区(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党建办副主任

    新年心愿:2018年对我来说是进步的一年,这一年,单位的培养让我学会很多、收获很多,同事团结互助的和谐氛围让我更加热爱工作,热爱这个集体。2019年,我希望中兴路街道能够进一步推动区域化共建共享,希望和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一起,为新一年各项工作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再出发!

    姓名:邱绪清

    年龄:55岁

    身份:退休职工

    新年心愿: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希望能多学习新的知识,跟随时代步伐,同时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身体更加健康、心态更加阳光。另外,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日组建一个小家,我们的大家庭会更加热闹、更加温暖。

    新春将至,我也借此平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每位市民新年快乐!

    姓名:董鹏翔

    年龄:34岁

    身份:康城小区居民

    新年愿望:我的父亲曾经对我说:“人的生命是有加速度的”,已过而立之年的我如今才能真正体会这句话的含义。

    在新的一年里,唯一让梦想成真的方法就是努力、磨砺、奋斗,走出舒适区,专注、沉静、坚持,与自己定下约定,即使被击倒,也要有起身而行的勇气,要忠于自我的信念,顺从自己的内心和直觉,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姓名:曾会贤

    年龄:58岁

    身份:退休职工

    新年愿望:在新的一年,我们家里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小生命,希望儿媳妇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这位还未曾谋面的“小孙子”或者“小孙女”平安健康;儿子能够勤奋工作,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女儿幸福安康、工作顺利;外孙学习进步、茁壮成长;老伴儿福寿康宁、笑口常开。

    姓名:郭晶

    年龄:26岁

    身份:自由职业者

    新年愿望:新一年,一愿父母身体健康,平安喜乐;二愿一直关心爱护我的亲人和朋友们事事顺遂,遇难成祥;三愿我心中坚定的理想人生生根后慢慢发芽,不急不躁坚定如初,生活正规不再世俗;四愿我所热爱的这座城市——克拉玛依,日新月异、欣欣向荣。

    姓名:邓雨欣

    年龄:28岁

    身份:市第二人民医院宣传科干事

    新年愿望:新的一年,我距离奔三又近了一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每天都保持良好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希望我可以有个健健康康、福气满满的猪宝宝。也希望所有我认识和认识我的朋友在新的一年能够健康、快乐、心想事成,每个人都可以放下压力,随心玩、放肆笑。

    姓名:田一熠

    年龄:11岁

    身份:学生

    新年愿望:新的一年,我有3个心愿。第一个心愿是希望我的学习成绩能更上一层楼。虽然目前我的成绩还算不错,但是我要为自己制定新的目标,希望通过努力,2019年我的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都能达到85分以上。

    第二个心愿是希望我能学会跳拉丁舞,并且为妹妹做一次寿司。

    第三个心愿是希望我们一家人健康、平安、快乐。

    姓名:薛恒芳

    年龄:75岁

    身份:高新区(白碱滩区)北坡社区居民

    新年心愿:如今,我家的第三代人也纷纷走上了工作岗位,在社会上实现着自身价值。看着一代代人的成长,我感到非常欣慰。新的一年,我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拼搏,为社会带来更多贡献,也盼望一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情愉悦,能够时常相见、时常团圆。

    2019年,我祝愿伟大祖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祝愿美好生活更上一层楼。

    姓名:冶连青

    年龄:57岁

    身份:教师

    新年心愿:过去的一年中,获得所有的荣誉和成绩都已经成为一种积淀,成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开拓新年新思路,在新一年中,我将带领我的中老年模特艺术团队继续以“让旗袍改变生活”为理念,为更多人展示旗袍之美,展示女性阳光向上、健康快乐的风貌。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小学员在国内的大型赛事中崭露头角,取得更好成绩。

    姓名:周荣林

    年龄:86岁

    身份:退休职工

    新年愿望:我在克拉玛依生活了六十多年,目睹了这里的沧桑变迁,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让我眷恋。尽管我的儿孙都在老家,只有我和老伴生活在这里,我还是不愿意离开。新的一年,我希望能看着克拉玛依建设得一天比一天好,有更多的人知道、喜爱这里。

    姓名:李梓溢

    年龄:3岁半

    身份:全家人的小可爱

    新年心愿:新年里,我要做全家人的“佩奇”,贡献出我的压岁钱,给全家人送一份礼物: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买保健品;给妈妈买口红;给爸爸买汽车模型;给自己买新衣服。

    过完年,我就要上幼儿园了,希望能在幼儿园里认识更多小朋友,与他们建立友谊,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

    姓名:李娜

    年龄:25岁

    身份:空乘

    新年心愿:经过整整一年的地服实习和培训考核,我已经换上了新制服,登上了飞机,以新入职空乘人员的身份,在航班上为旅客服务,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自己能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在工作上能够取得更多突破,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另外,希望我对接下来将要面对和迎接的新考核,能全部顺利过关。

时间:2019-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