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书敏
青山

    劳模名片

    姓名:孙书敏

    职务: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

    ■当选感言

    坚守法律信仰,传递司法温度。

    ■曾获荣誉

    2014年她被授予克拉玛依市优秀政法干警称号,2016年她被评为“第六届全疆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同年荣获市人民检察院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当选故事

    她是勤于学习的执法者,她抱着终身学习的心态,坚持每天学习业务知识,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灵活运用于办案实践中,带头独立办理各类重大疑难案件。她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办案中她认真审核每一起事实和每一笔数字,对证据的薄弱之处进行加固,摸清被告人的心理动向及辩护方向,力求案件定罪量刑准确,她承办的案件无一错捕、错诉,有罪判决率100%。

    她是廉洁自律的坚守者,在形形色色的案外因素干扰下,她面对权势不低头,面对金钱心不动,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的办理每一起案件。

    她是未成年人的感化者,面对误入歧途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她坚持将“教育、挽救、感化”的工作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贯穿办案始终。

时间:2019-06-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