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明海
高丽媛

    劳模名片

    姓名:潘明海

    职务: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兴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当选感言

    机会不等犹豫不决的人,成功不等懒惰守旧的人

    ■曾获荣誉

    2010年获自治区“优秀农民经纪人”称号;市“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先进个人”及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当选故事

    2005年,原本务农的潘明海瞅准了本地家禽销售的商机,在家人的支持下转投于养殖行业,并幸运地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不仅自己致富有方,他还带动村民一起致富,他积极参加技术培训并说服村民合作搞起了兴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后,他坚持自学养殖技术,进行实践,并为村民做技术指导,提高了村民的养殖积极性。

    通过科学养殖,合作社从单一的家禽养殖扩展到牛、羊育肥,从家禽年出栏2000羽增长到1万羽。目前,潘明海还养殖母羊300只,育肥羊200只,育肥牛34头等。

    腰间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潘明海不忘回报社会。2006年至今,他每年免费为乌尔禾镇引进的鸡苗做常规免疫工作和疫病防治工作,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

时间:2019-05-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