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献
高丽媛

    劳模名片

    姓名:王文献

    职务: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出租汽车协会出租车司机

    ■当选感言

    服务社会,快乐自己。

    ■曾获荣誉

    2013年,获我市“最美克拉玛依人”称号;同年,荣获市级“文明出租车”称号;2015年,获市级“最美家庭”等称号。

    ■当选故事

    王文献是一个时刻把乘客安危放在第一位的出租车司机,安全文明地为每一位乘客服务是他的心愿。

    他心怀大爱,用热心的服务回报社会,将帮助他人视为自己的快乐源泉。他长期坚持接送一位残疾老人去医院就诊,并在每天下班后给老人打一通电话,陪老人聊天,直到老人去世。

    10年来,他每周雷打不动地抽出两天时间义务接送残疾市民去医院治疗,风雨无阻。在他的倡议下,2009年独山子区出租车协会成立“雷锋车队”。每年高考期间,他积极组织“雷锋车队”免费接送高考生。他说,出租车行业让他和妻子有了稳定的收入,有了幸福的家庭,他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近5年来,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超过600小时,是出租车从业人员中的“活雷锋”。

时间:2019-05-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