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服务居民
——金色嘉苑社区为民解难题小记
刘 哲 李富伟

    1月1日一大早,金色嘉苑社区工作人员就带着医护人员来到居民王桂玉家中,像往常一样为老人量血压。

    王桂玉今年82岁,接受“医护人员上门检查”这项服务已经两个月了,她说:“能免费享受这项服务,真得感谢金色嘉苑社区工作人员。”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色嘉苑社区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紧紧围绕为社区居民服务这条主线,通过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金色嘉苑社区各族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金色嘉苑社区离医院较远,入冬后,社区老年居民去医院做检查不方便等问题,该社区充分发挥优势,组织辖区慈惠体检中心、顺康康复门诊等医疗机构,在每周一升旗结束后,为居民免费服务。随着天气转冷,社区就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里,除了免费的专家义诊咨询、血压血糖测量、理疗等项目,还免费为居民发放感冒药、高血糖药、高血压药等常用药品。

    协调更换单元门

    “让我们满意的事还有不少。”王桂玉说。

    金色嘉苑社区是近几年新建的小区,由于装修和搬运装修材料及家具等原因,小区内大部分楼栋的单元门不同程度损坏,给小区安全带来隐患。

    为解决这个问题,该社区专门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业主委员会,通过上门入户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在街道党工委和联点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物业公司同意免费更换单元门。

    “新安装的单元门与先前破旧的门形成了鲜明对比,新单元门也让我们的心更踏实。”春景园6栋居民阚油海说。

    截至目前,物业公司已安装单元门50个。同时,物业公司还组织专业队伍,对该单元一楼墙面进行粉刷,对该单元电梯轿厢进行内部翻新。

    “今春,物业公司还将对安装的大门对讲机进行调试,对我们居民来说,这样就更安全方便了。”阚油海说。

    分流车辆更安全

    由于金色嘉苑离市区较远,不少居民都买了车,据统计,金色嘉苑社区居民现有车辆2031辆。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在小区北侧机动车入口处,春景园32栋门前就容易发生堵塞、刮蹭情况,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针对这一现象,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召开专门会议、协商等形式,联合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了隔离桩,使春景园32栋楼前形成了单行车道“只进不出”,保障了居民安全,堵车、刮蹭等情况也少有发生了。

    “现在我们步行出小区,也不用频繁躲避进出车辆了。”居民倪女士说。

    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秉燕说,社区工作事无大小,尽心尽力服务居民才是根本。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色嘉苑社区积极满足群众需求,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时间:2020-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