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干事创业 埋头苦干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张兆耕 景璐 刘奎 王艳

    1月8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时收看了在北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在我市引发了热烈反响。我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党建引领  建章立制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张迎春说,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全局、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使命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认真地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非常振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专项工作,如:开展全方位政策宣传,将优惠政策及时传达给我市企业和就业者;实施社保降费,精准发放稳岗补贴,帮扶困难企业;搭建“沪克”交流平台,为我市中小企业把脉问诊;优化职称评审体系,为我市做好人才储备;组织实施“四个精准”“五个一批”就业工程,最大程度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等。今后,市人社局将把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继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锐意进取  敢于担当

    南湖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康才刚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开展的。此次主题教育,也让我校教职工在思想上更加坚定,认识上更加深刻,行动上更加自觉。总书记说到,我们党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南湖中学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教育转型变革中把自身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一些,为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再立新功。

    昆仑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四市场监管所所长闫蕾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不仅在理论学习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也解决了一部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我会继续巩固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保障服务民生工作,把握好服务和监管的平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独山子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健文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区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我要自觉做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的表率。要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独山子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明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住建领域实际工作,在开展“三供一业”改造重点工程项目中,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保民生、聚民心各项工作,通过我们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和肯定,为圆满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助力添彩。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勇飞说,我们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全区各部门贯彻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工作的制度化、运行的规范化、管理的科学化,从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应急管理队伍形象上着手,做群众的贴心人,做敢拼敢当的拓荒者,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发展、为大局谋贡献的初心使命。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赵浩舸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触很深,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只有实打实为民服务,才能在利民惠民中促进党心民心交融。我将以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认真总结完善经验做法,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好、发扬好,坚持深入群众,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切实弄清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摸实情、找症结、出实招,力求让决策更接地气,让政策更得人心。

    乌尔禾区统战部干部陈艳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同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党性,淬炼纯洁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乌尔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窦耀锋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前景光明,挑战严峻。“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作为一名机关领导干部,前进路上,我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更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冲锋在前做表率、打头阵,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唯干能成”的精神,奋力开创乌尔禾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坚定信念  埋头苦干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油田企业广大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9年,新疆油田红山公司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一系列成效。红山公司积极探索实践物联网、油公司模式下的管理架构,于2019年9月初率先在油田公司范围内实施机构扁平化和三项制度改革,机构压缩了50%,劳动组织不断优化,同时在2019年10月底全面建成了低成本、覆盖面广、应用领域多的稠油油藏物联网,在2019年12月底研发投用了中石油上游板块首例智能生产管理系统“智能红山PM”,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管理决策智能化和生产运行可视化,生产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公司深化改革走在了油田公司前列。

    红山公司一级工程师李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备感振奋。去年,公司滚动勘探获油田公司总经理嘉奖,全年通过评价井和老井试油在4个层系新发现5个油气藏,储量规模3000万吨。红128评价井在石炭系获得最高日产油31.98吨、日产气1500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气流,这是红山公司首次发现石炭系高产优质稀油资源,对红山公司后续高质量发展以及打造中石油上游合资合作标杆奠定了强有力的资源基础,公司上下都为之感到振奋。与此同时,公司业绩考核创公司成立8年以来最好水平,员工收入稳中有增,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明显增强。

    红山公司运维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许津榕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新一代石油工人,更应当有一种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外,还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冲在最前面,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红山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时间:2020-0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