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谢宾

    1月2日下午,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首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学习研讨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交流研讨进行了点评。

    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做了专门安排,确定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组织此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赵文泉、王刚、宋宏利三名市委常委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副厅级以上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对标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减、要求不降,持续不松劲,巩固再提高,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和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巩固好,发扬好。

    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