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必强:尽职尽责守护林业生态安全
涂锦娜

    “几天不见,肤色更健康啦!”这是大家见到高必强时最常说的一句话,而高必强闻言也会嘿嘿一笑:“你若和我一起工作一天,想不健康都难。”

    据了解,春秋季时,我市平均每天检疫苗木约三万余株,这么大的检疫量,全是由高必强一人完成的,因为他是全市唯一一名专职苗木检疫人员。每到春、秋季植树造林高峰期,高必强每天清晨8点天刚亮就来到工地,对拉运来的苗木认真进行检疫,一直忙到晚上9点才能下班,中午有时连饭都来不及吃。

    高必强是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单位林检局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直坚持在基层一线工作,把青春奉献给了他热爱的林检事业。工作10年来,他不惧寒暑,不怕风吹日晒,严防并杜绝有害苗木及病害苗木进入我市,确保了我市造林质量,也保障了我市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

    高必强说:“我是一名党员,就要有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不仅要有较强的专业技能,还需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来解决这些困难。面对前来检疫的企业、群众,很多时候需要我耐心讲解,让对方积极配合,才能让办理检疫的过程更加顺畅。”

    他说,他入党的初心很单纯也很简单,那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苗木检疫工作,在最普通的岗位上,用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枝繁叶茂一百年,化为枯木转瞬间。正是有很多像高必强一样的普通党员,无私奉献,坚守初心,发扬“啄木鸟精神”,才让林业生态更加健康安全。

时间:2019-12-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