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韩永刚

    从事危险化学品管理这个岗位12年,张强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企业基本情况、重大危险源情况、标准化运行情况、自动化配置情况、“两重点一重大”情况如数家珍,并熟练掌握危险化学品行业的法律法规,为企业提供准确的服务,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亡人的一般性安全生产事故,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张强把主题教育同应急管理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工作,通过一件件工作的落实,确保了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平稳有序。

    在参加“访惠聚”工作期间,张强担任独山子区第一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为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他废寝忘食,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熟悉掌握了社区的工作和居民的情况。按照“1+2+5”工作任务,张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在积极发展党员、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落实入户走访全覆盖工作等方面下功夫,通过一年的努力,他所管理的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在全面改善民生问题方面,解决了楼宇间土地硬化、小区道路改造、部分下水井井盖升级、绿化管线铺设、地埋垃圾箱布设、爱心扶手和晾衣架等基础设施的安装等百余项民生的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同时,他带领全体队员全年完成了五千余家次的入户走访工作,在了解和解决民情民意的同时,宣讲了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完善了《空房动态管理台账》《车辆登记台帐》《失业人员台帐》《困难诉求台帐》等基础信息台账,制定了第一社区三色风险辨识标准,实施了流动人口动态管理,确保了社区平安稳定,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作出应有贡献。

时间:2019-12-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