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党办工作重心
陈佩 刘军雷

    12月1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书记潘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交流思想。区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围绕贯彻落实总目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5个方面作了检视剖析,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支委班子的工作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并以无记名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潘瑞同志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支部其他党员们也逐一从思想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党章党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4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提出批评意见中肯恰当,指出的问题具体精准,整个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潘瑞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区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党办工作重心,解决好“对谁忠诚”“怎样体现忠诚”“靠什么支撑忠诚”的问题;要把准用心用脑、精准精细的工作标尺,善于学习思考积累,发扬认真负责精神,主动谋事想事干事;要学会正确比较,看淡名利得失,保持奋斗激情,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

    潘瑞强调,区委办公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重要论述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体现到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做好“三服务”的各方面,全面筑牢政治之基、思想之基、群众之基、干事之基、强党之基,当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为白碱滩区的稳定发展事业作出新贡献。

时间:2019-1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