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能力水平
胡伟华

    12月16日,市委书记赵文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与支部党员一起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体会,面对面交流思想感悟,在锤炼党性中共同提高。

    据了解,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在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规定篇目,并按相关要求梳理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检视剖析。随后,赵文泉同志和支部其他党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赵文泉指出,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中枢机构,服务全局最直接、对外联系最广泛、服务保障最关键、协调运转最核心,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市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以文辅政、综合协调、督办落实、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为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落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赵文泉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是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解决思想问题、工作问题、作风问题的重要手段,希望同志们发挥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一有效载体的作用,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要互相多提批评意见,帮助大家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工作落实的质量。

    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抓好机关党建促进业务提升,履行好办公室职能,当好参谋助手,为保障市委日常高效运转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为民到会指导点评强调,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十分充分、程序严谨规范,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检视剖析问题精准深刻,自我批评坦诚直率、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辣味十足,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成效,驰而不息推动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办公室办文办事办会、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水平,更好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在克拉玛依市落地生根。

时间:2019-1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