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直面问题 深究根源 真查真改 我区各地州市、高校相继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乌鲁木齐12月15日讯 记者赵西娅、夏青报道:连日来,我区各地州市、高校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地州市、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直奔问题,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既查找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查找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真诚、胸怀坦荡,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除尘检身、排毒治病的效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自觉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塔城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窦世伟说,他将与班子成员一道持之以恒抓重点、攻难点,在扩大就业持续增收上用心用力,推动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12月10日,在阿瓦提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阿瓦提县委书记李承刚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李承刚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鼓劲加压、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阿瓦提县委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坚定坚决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好、落实好。

在喀什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剖析思想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检视,同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表示,要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转化为加快推进喀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

 

时间:2019-12-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