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姜晶华 黄海军

    12月7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和要求,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协党组班子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包尔汉·卡哈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增进团结氛围、提升能力水平的目的,市政协党组坚持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执行、工作提前谋划、环节紧扣有序、成绩显著突出,实现了思想认识到位、意见征求到位、谈心交心到位、对照检查到位,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包尔汉·卡哈尔代表政协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从政治上查症结、从思想上挖根源,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本着真心帮助同志的原则,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包尔汉·卡哈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坚定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为我市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民生持续改善履行好政协使命,发挥好政协优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在主动聚焦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更好服从服务大局上求突破,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开创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时间:2019-12-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