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党的领导
胡伟华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常委会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努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凤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在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会上,李凤堂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摆问题、找不足,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项政治原则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始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行好人大常委会的职责,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有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点评。

时间:2019-12-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