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
田华英 鲁思雯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会,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大家采取领学方式,认真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有关内容。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讲得切合实际、深入透彻。

    经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史、新中国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开展主题教育最好的教科书,一部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是滋养初心、砥砺党性、强化使命担当的“精神宝库”。只有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常态化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精神力量,成为推动建设和谐克拉玛依的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中知往鉴今、以史资政,把党史、新中国史上的经验和智慧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推动克拉玛依在新时期稳定改革发展的智力支撑。要从学习中锻造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学习中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工作本领、调查研究结果运用到党员管理、干部考察和人才评价等实践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努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9-12-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