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做好扫雪打冰准备工作
朱芸 那孜亚

    为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克拉玛依区已提前做好冬季扫雪打冰的准备工作。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克拉玛依区城管局从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为辖区百姓创造了更加安全出行的城区环境。

    连日来,克拉玛依区气温连续走低,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重要气象预报,辖区即将迎来冬季降雪天气。因此,克拉玛依区城管局立即开展应急措施,有针对性地完成了冬季清除冰雪应急预案制定工作,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其预案指导之下,融汇城服公司已对全部75辆冬季清雪车辆设备完成保养和挂刷调试,融雪剂、清雪工具等储备工作也已就绪。

    除此之外,为能够更加及时应对突发天气情况,克拉玛依区城管局新增应急物资储备点6处,用于应急储备物资的存放。各储备点储备打冰铲50把、大扫把50把、铁锹50把、大小推雪板各50把,以便保障扫雪打冰工作顺利开展。

    10月29日,为全面做好冬季扫雪打冰工作,提高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克拉玛依区城管局与融汇城服公司共同在吉祥路、南新路、世纪大道等城区主要路段组织开展冬季扫雪打冰演练,对清雪设备的应急反应能力、时效控制、调度调配及工作流程进行了重点检验。

    演练结束后,根据此次演练效果,克拉玛依区城管局与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做好对接工作,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同时要求融汇城服公司加快应急反应速度,并做好冬季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人员、车辆及各项工作的安全。

时间:2019-11-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