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硬招解决问题

    ●赵春华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到每个单位、每个党员干部,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从这个意义上说,能否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进一步引向深入,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党员干部能不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干在实处、出实招硬招解决问题。

    干在实处,出实招硬招解决问题,首先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才能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要把自己摆进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还要敢于担当,正视这些问题。即使再细小的群众意见建议也不能放过,越是群众身边的事,越要引起重视。

    找准了问题,就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不能“放空炮”,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够当下改的,一定要明确时限和要求。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那些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通过建立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对那些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在解决过程中,还要多听群众意见,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要让群众来评价,让实践来检验,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让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不断引向深入的同时得到升华,让主题教育永远不过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