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相托 丹心为民
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推进主题教育
蔡晓青 赵忠年

    在市中心血站采血室,采血针扎进彭诚的左臂,5分钟后,400毫升的血液从彭诚体内进入采血袋。

    这天是彭诚第35次无偿献血。彭诚是市中心血站的员工,也是一名普通党员。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挽救垂危的生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血站员工,能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彭诚说。

    在市中心血站,像彭诚这样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

    市中心血站是我市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承担着全市各家医院的临床供血任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心血站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更好发展。

    今年9月,一位蘑菇中毒的患者收住中心医院CCU,该患者多器官功能衰竭,需要大量血浆紧急进行血浆置换。9月10日,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接连告急,患者家属找人献血,市中心血站也通过各方渠道号召市民献血,市中心血站“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立刻启动北疆六地州中心血站血液联动应急保障合作预案,副站长高新强当天乘坐飞机前往阿勒泰市取回了延续生命的血液,及时补充了血站库存,患者的生命得到了拯救。

    用热血助力生命的事例不胜枚举,但因临床用血量较大,患者突发情况较多,供血短缺的情况仍不时发生。

    为解决当前临床供血短缺的问题,为老百姓办实事,9月19日至25日,市中心血站联系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鼎泰集团公司、新疆金磊建材公司、卫士生物消杀公司开展了“无偿献血、大爱无疆”活动,共有112位爱心人士捐献了延续生命的血液,献血量共计38300毫升。2019年10月26日,北京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开展“无偿献血,与爱同行”活动。本次献血活动由市中心血站和北京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献血活动共出动采血车两辆,大约150余人参加此次献血活动,共122位同学献出了自己的热血,献血量共计45500ml,采血人数、采血量都超过了活动预期目标。

    每当有危重病人急需用血,而库存不足的时候,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总会千方百计为病人寻找急需的献血者。在紧急情况下,如果找不到合适的献血者,血站党员干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总会毫不犹豫地伸出胳膊主动献血。

    目前,市中心血站有工作人员17人,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干部16人全部参与了自愿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共计献血156人次,献血总量达60540ml。其中,彭诚、胡荣、潘杰3位同志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李隽同志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在主题教育中,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这是将主题教育转化为自觉行动的具体体现。

时间:2019-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