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狠抓落实
谢静怡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民宗局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重视程度高。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通过反复通读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印发应知应会材料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典型、做典型的高潮。

    二是落实行动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设计方案,不断改进组织实施举措,提升主题教育效果。结合自身职能,围绕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发挥红白理事会自治组织作用,以民族团结示范点打造带动创建工作、宗教教职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制定专题方案开展深入调研。

    三是组织实施严。成立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抓好组织实施,切实履职尽责。市民宗局党组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开展经常性具体指导,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四是推进方式新。坚持将创新工作方法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把宣传教育引导的创新特色抓紧抓实。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廉政教育基地、193英雄井、市展览馆等基地,深入开展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廉政家书诵读、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党旗映天山、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19-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