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我市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学习会上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郭雪梅 师向红

    11月8日,市委统战部举办了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代表,爱国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的代表以及侨胞侨眷、台胞台属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永远跟着共产党,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线,我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哈丽丹·阿不都卡德尔等9人作了学习发言。

    发言中,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以及对共同建设美好克拉玛依的思考。他们表示,要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走,以更加豪迈的激情投身到祖国建设的各个方面。

    “作为民革党员,我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克拉玛依民革副主委师雅丽说。

    “民盟克拉玛依支部将按照民盟新疆区委会的要求,制定相应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案,高标准严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检视不足,整改落实。”民盟克拉玛依支部副主委陈远志表示。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克拉玛依支社主委林月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聚焦总目标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我市的稳定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展现自身价值。”

    会上,市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

    会议指出,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以学促思,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

    据了解,目前我市三个民主党派有成员170人,无党派人士有四百余人。他们中许多人都是各领域专家、业务骨干、社会精英,其中60%以上人员具有高级技术职称、35%以上为单位中层骨干,有127人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这是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实现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我市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市委将进一步支持、指导和帮助我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等各界各方面开展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会后,与会代表到克拉玛依展览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9-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